close

 DSCN7005.jpg 

我應該是沒有"社會化完全"的小婦人(或是拒絕被社會化??)

有些事情好像很難說服自己去接受

 

就教學工作來說

我應該是喜歡教書的吧(到後來連自己都懷疑了....)

可以把自己所學傳授給孩子,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和孩子們相處的互動會出乎意料的有趣.加上無形之中培養出來的感情...等等

我應該是要喜歡的...

 

然而事情總非那麼完美

當一些複雜的原因介入

如:家長,成績,教育政策,突發事件....

當教書不再只是教書

或者說有時候"教書"只是變成工作的一小部份

我是不是還會喜歡這份工作?

 

我不贊成上第八節第九節

不贊成晚自習

不贊成早自習也要上課(從早上七點上到下午五六點)

不贊成所謂的"閒課"拿來上課考試

但,礙於現實的因素還是必須要做...

然而,孩子需要的是上那麼多課嗎?

 

大洲的孩子上所有輔導課是免費的

我記得以前我們每個禮拜六要輪流去上課的時候

我常常是一肚子火開車回家

"本姑娘大老遠來給你們上課,一副愛聽不聽的,搞什麼鬼?"

有些孩子甚至認為,是因為我們這些老師要賺錢才逼他們來上課

GOD~

如果你們願意認真學習

免費來上課犧牲我的時間也算是值得了

 

當導師的時候,我覺得班會課很重要

這段時間,我可以把班上的問題提出來討論

如果有時間我會準備一些資料跟他們探討"價值觀"

光有好成績,不懂得待人處事之道,還是不會成功

沒有好成績,懂得待人處事之道,還是有可能成功

能讀書的孩子,應該學會自我學習

老師引導讀書方法技巧

給他時間空間自行努力

讓他知道讀書是自己的本分而非老師的工作

 

曾有人狠心地點破我:不要作白日夢了!  

                              你以為有多少工作是可以隨心所欲的!

                              就認份的做就好了,久了就麻痺了

Jerry說:這樣的生態是可以理解的,學生不上到那麼晚,放學時家長還沒下班怎麼辦?

            晚上學校可以幫忙看住小孩,家長又和樂而不為呢?

所以這是個" 惡性循環"  !!

不過我必須先學會說服自己,才能說服學生......

但這幾年過去了,我為什麼還是沒有麻痺....

 

做什麼行業都很辛苦

人人稱羨的聯科台積電,做到爆肝的也非特例

女生嚮往的空姐工作,也是會有遇到變態澳客的時後

當我受不了要對學生咆哮雜唸的生活時

曾和承螢幻想過各種輕鬆的近米蟲工作:

百視達租片員(有冷氣,上班看電影,較少澳客)

收費站收票員(不用動腦袋)

圖書館人員(冷氣,安靜,可看書)

這些畢竟都只是空想,幻想過後再回頭好好面對自己的工作~

各位認真的伙伴們

加油!!!

 p.s. 以上是繼"雪特法克兄弟"之高昂情緒後,所做的反省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