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852.jpg 

 我並不是特愛閱讀的人  對我來說..讀書總是需要帶些目的..

為了考試....為了規劃旅行..為了學做菜...為了育兒.....等等

 

前陣子在書櫃發現侯文詠的  "親愛的老婆2" (根本就不記得自己買過這本書...)

那麼多年了,我壓根兒不記得裡面是什麼內容

重新看一次,覺得很有趣...尤其是婚後再看的男女,體會更是不同啊...

Jerry說有些人真的很厲害

明明過的也是很忙碌悲慘的生活,但就是可以用那麼有趣的心態去面對去紀錄....

就是說啊..

人的快樂與否有絕大部分是靠自己的想法來決定吧

 

大學時代我和Stella都很喜歡看張曼娟的書

我們還相約一起去國文系旁聽張曼娟的課

上了些什麼內容我是不記得了

倒是覺得她本人,她的聲音就如同她的書一般輕柔卻有想法...

 

然而Jerry就非常的愛看書

範圍之廣...養生的,運動的,財經的,園藝的,歷史的,甚至連古書都不放過....

很多時候他就像本大字典讓我問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

而他會非常仔細的回答,彷彿自己滿肚的學問有用武之地了!!

然而有時候我並不想知道那麼多..便會假裝逃走.....哈哈

 

我們討論過無數次...

"你希望陽陽以後做什麼?"

"如果陽陽是個不愛讀書的孩子該怎麼辦?"

最後我們大致上的結論是......

"在我們的身教言教下應該不至於非常不愛唸書...."(很明顯是想逃避問題)

"如果真的不愛念書,一定要學個一技之長!!" (把拔馬麻老了還想享福的....)

"而且在這領域裡面就要是top的!!" (這是Jerry加的)

 

我很難想以後陽陽要做什麼

我期許自己有足夠的肚量讓他自己做決定

但我希望他能夠非常幸運地做一份可以養活自己而自己又非常熱愛的工作!!

這很難

我覺得..

 

話說回來,小陽陽有幾本小書

他非常的愛看

伊伊呀呀指著書上的圖片要你讀給他聽

光是"大象" "長頸鹿" "斑馬"...等字詞我大概已經讀100次給他聽了

但他不說就是不說

光聽我們唸就一副很滿意的樣子~~(昏)

不過每次看到他認真的神情就覺得很好玩~~

DSCN66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