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490.jpg

然而事情並非想像中的容易...

 

最近常有人略帶擔憂的問候我:還習慣嗎?會不會無聊??

我想...當阿母之後的生活還沒經歷過的人的確是很難理解...

上班工作時間再長都有上下班時間

而家庭主婦只有晚上睡覺的時候才是處於下班狀態...

一般而言

小陽陽大概是十點左右會進入睡眠時間

隔天七點左右醒來(偶有例外..曾經連著幾天五點多醒來)

我也得趕快離開溫暖的被窩開始一天的生活...

首先讓他喝早餐ㄋㄟㄋㄟ~

安頓他先自行玩樂之後再打理自己的早餐

接著一邊陪他玩遊戲一邊喀掉早餐

接著先把今天需要的食材大致整理一下...該退冰的...該切的...

並且將陽陽今天的正餐弄好~~

(通常這段工作是斷斷續續..因為陽陽會在身邊徘徊影響效率)

再陪陽陽玩玩具~跟他說說話~陪他跳跳舞~

如果他可以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我則可以在旁邊順邊撈塊抹布擦地板...ㄎㄎ....

這時他應該已經玩的滿頭大汗了

帶他去沖個澡之後差不多可以小睡個一兩個小時~

這一兩個小時是很寶貴的

我可以用來洗衣服~整理廚房的東西~擦地板~把該做的瑣事弄好~

幸運的話還可以偷一些時間上上網

大概中午小陽陽會醒過來

首先先餵他吃飯

餵小孩吃飯是很多媽媽們的惡夢><.....

雖然偶爾他會吐的滿身滿地讓我很抓狂

但大部分的時候表現都算良好~~

他吃飽以後就換我吃囉

通常中午的時候家裡是熱的不得了

而我也在家忙了一個早上了

所以雖然很麻煩

但每天這個時候我都會奮力的帶著小陽陽出門溜搭溜答~~

在炎炎夏日裡地點不外乎是放送著強力冷氣的各類賣場~超級市場~百貨公司~圖書館~等等....

小陽陽也樂得出門!!

差不多兩三點回到家裡

先洗個澡喝牛奶準備睡午覺

午覺時間也是我的寶貴時段

如果晚上不開伙 我可以安心的跟著瞇一下

不然就是繼續把未完成的瑣事完成

並且把晚餐先弄好~~~等Jerry回來~~~~

當然,如果幸運的話,Jerry早回來,可以幫我看住陽陽

我的效率可以倍增上去!!

Jerry是個很愛陽陽的好爸爸

會陪他玩無聊的把戲...喜歡幫他洗澡....帶著他一起在陽台澆花...

還會倒垃圾...哈哈哈....

晚上如果沒事..我們會帶小陽陽去外面散散步

天氣熱就找有冷氣的地方

天氣不熱就去小公園玩耍

九點多在床上喝完ㄋㄟㄋㄟ

就可以陪他看書說故事醞釀他睡覺的情緒

(與其説是說故事目前比較像是我自言自語)

我的理想是在每天小陽陽入睡後可以到書房打blog

但往往在床上就很難起身

總是看電視或看個書也跟著昏迷過去了~~~~

 

每天都覺得很忙碌~~所以不無聊~~~

當然不像上班的時候,身邊有那麼多人可以陪你說說話~~感覺很熱鬧~~

但目前我覺得還好

還是可以傳簡訊 可以講電話 出門和其他人還是或多或少有些交流~~

有些生活的細節還在摸索中

但大致上還OK

感覺很踏實~~

希望一年後我依然是這麼覺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