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697.jpg 

這兩天陽陽明顯好了很多...(雖然還處於綠便狀態...)

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一大半~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剛開始有些手忙腳亂

總覺得小孩的身體不比大人,應該要謹慎看待才好~~

 

以下分享幾點心得(也是用來提醒自己以後處理):

 

1. 醫生對症狀的認知和處理都會不盡相同,只能憑自己的直覺和既有資訊去選擇你要相信誰....

    唯一他們都認同的就是務必要觀察小孩發燒的情況!!如果一直降不下來要有所警覺~

 

2. 腹瀉時究竟是要喝全奶還是半奶??

    網路的資訊是建議不要喝牛奶或泡半奶,奇美的醫師也是如此跟我強調

    蔡醫師跟我說要泡全奶的時候我愣了一下

    他的理由是小孩子需要足夠的營養來跟病魔作戰

    我觀察過陽陽喝牛奶之後似乎並沒有太大影響所以我選擇泡全奶~~

 

3. 腹瀉嚴重的時候先暫停飲食,如果肚子餓只能吃白粥,白吐司,白饅頭....

    以免加重腸胃的負擔!!

 

4. 腹瀉很怕小朋友脫水,所以需要補充水分

    奇美的醫師跟我說可以一天不吃東西,但不可以缺乏水分

    可以喝運動飲料之類的來補充電解質(之前得到的資訊也是如此)

    我本來還慶幸陽陽還很愛喝稀釋的舒跑(想說沒吃什麼就多喝水吧!!)

    結果蔡醫師認為陽陽之所以會半小時就拉一次就是喝太多水

    導致腸子沒辦法休息~~~

    還建議直接買電解質水補充會比較有效率!!!

    照做之後,陽陽腹瀉的頻率馬上減低許多~~~

 

5. 腹瀉的排泄物刺激性很大,最好一拉完就馬上換尿布(或水洗)

    不然馬上紅屁屁給你看(尿布疹)

    光這幾天我們家的尿布垃圾就好幾包!!!> <

 

感謝蔡醫師很有耐心的看診(五天裡騷擾四天....)

有一個值得信任的醫師真的是媽媽們的福音啊~~~

只是門診真的很難掛> <

 

找時間我們要拜拜去了~~~(這是什麼結論> <)

DSCN36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