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139.jpg 

好快!陽陽快滿2Y了~~

最近的他有那麼一些些的改變...

1. 有時候制止他做一些行為,他會不服氣的打你表示抗議!!(這通常是把拔被打比較多,害把拔很傷心)

    開始懂得反抗,真的長大了~~我們也得學習好好處理他的情緒了...

2. 又開始不愛吃飯,還好麵食類是來者不拒,只是要怎麼讓他吃麵食吃的營養真是很大的難題!!

    偶爾讓他自己使用餐具,雖不夠完美(還是會有零散掉落)但還可接受~~

    只是每到吃飯時間老媽就有莫名的壓力啊~~

3. 前幾天自己扛著他到小兒科,以往看到診所門口他就會抓狂,這次竟然沒有!!

    我很順利的帶著他掛號在裡面等直到醫生拿聽診器碰他才發作~~

    Jerry和我真是欣喜他可以鎮定的進入診所,想想醫生那時告訴我們長大就會好了,好像真的是這樣!!

    趁這次看診我又再度問醫師關於陽陽說話的進度問題,醫師做了些指令確定陽都聽的懂

    又再一次叫我不用擔心,給他時間....!?好吧...希望如此...

4. 會發的音比較多了,但會主動運用的字還是很少~~最常用還是:媽媽,爸爸,抱抱,筆,魚,走,gogo, ball.....

    其他的大多得利誘他才聽的到~~偶爾會自己拿故事書手指在書上劃呀劃...嘴巴像是在念咒語一樣一長

    串,順便附帶不同表情,老媽我是一個字也聽不懂,但我把他解讀為他在自己說故事!!

5.  比起以前大膽了許多,心情好的時候有時候願意湊到其他孩子身邊看,甚至和別人握握手之類的,不過

    還是怕橫衝直撞的小朋友,在公園有個小朋友突然跑到他面前搓陽衣服上的圖案,我以為他會害怕,結果他

   只是很不高興的用手把小朋友的手揮開,小朋友嚇一跳又指了一次,他又揮開,結果小朋友的阿嬤過來說了

    一堆,意思就是說摸一下又不會怎樣幹麻那麼難相處...我當下應該跟阿嬤說:那陌生人搓妳衣服上的圖案

   可不可以?? 不過陽有時候因為某些孩子突然靠近他會害怕的大叫嚇到別人,我都會盡量跟對方獲對方家

   長說抱歉!!跟其他孩子相比,他的確很敏感又膽小,但和以前的他比起來,他的確是進步了,至少媽媽應該要

   為他的進步喝采一下吧!

6. 會為了雞皮蒜毛的事情鬧彆扭,簡單說就是"番",不知是不是開始邁入"兩歲豬狗嫌"時期?

DSCN9176.jpg 

每次人家問我:陽陽好不好帶?

我都很猶豫該怎麼回答,我想至少在我的忍受範圍之內吧!!

他作息很正常,累了給他抱著小被被就會安靜躺著睡著,漸漸地也不需要我陪他入睡

大部分的時候吃飯哄一哄也都能吃的不錯

簡單而言只要他會呱啦呱啦說人話,可以不那麼容易感到害怕,然後又不挑食的話

我想我就真正出頭天了!!!

DSCN9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