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27.jpg

1Y7M

檢測值如下
身高百分位:85cm  (介於 50 ~ 75 之間)
體重百分位:12.5kg (介於 75 ~ 85 之間)

頭圍百分位:48.5cm (介於 50 ~ 75 之間)

陽陽遲了一個月打五合一疫苗

蔡醫師順便替他做了1.6Y~2Y的寶寶健康檢查

大致上都很OK

生長曲線也很耀眼

作息也很正常

目前最擔心的莫過於他的語言發展

doctor: 會開口說話了嗎?

mom:會說"狗狗"

doctor: 還有呢?

mom: 狗ㄍㄟ  算嗎?

doctor:啥?

mom: 就是...公雞

doctor:沒關係..那聽得懂指令嗎?

mom: 大部分的指令都可以理解了

doctor: 那再等等看,聽得懂指令比較重要

mom: 真的沒關係嗎

doctor: 沒關係, 再等兩三個月看看....

 

蔡醫師的一番話真是讓我安心不少

曾經在討論版看過有些媽媽會帶著才1.6y不開口說話的孩子去做評估

看是不是有發展遲緩或是其他疾病

因為他們認為不要讓大人的自以為是誤了孩子的一生

讓我看了都忍不住恐慌起來~~~

 

雖然陽陽從進入診間看到穿白袍的叔叔就沒命似的大哭

但蔡醫師ㄧ直默默在觀察他的動作和神情

並且試圖和他有一些互動

然後很堅定的告訴我們他覺得並沒有什麼問題

要我們耐心等待

當然,我也沒忘記問醫師孩子那麼膽小是怎麼回事...??

他認為除了原始個性之外也是因為陽陽的社會認知比較成熟(也就是知道要害怕)

還強調這是"好事",代表他有親疏之分囉

現在會狂哭是因為他沒有其他表達的方式或是不知道怎麼面對恐懼

再大一點就會好

(我想他應該不是在安慰我吧~)

 

蔡醫師是我到目前為止遇過對小孩對家長最有耐心的小兒科醫師了

不會因為媽媽問了白痴問題而不耐煩

不會因為小孩哇哇叫而生氣翻臉

更不會因為病人很多就趕時間隨便打發我們

總是很有耐心的先哄小孩

然後和家長對談(問到你滿意為止)

也莫怪他的診所每天每個時段都是滿滿滿

我懷疑他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p.s  11/26 陽陽終於去打了H1N1疫苗

      要不要打我們掙扎了很久(很難抉擇啊)

      打完要在診所觀察半小時看有沒有過敏症狀

      真是老天保佑, 目前為止並沒有什麼症狀出現....

(打完針,終於可以開懷大笑啦~~~)

DSCF0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